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决策参考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信息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信息要闻>>正文

汇聚众智谋发展 群策群力绘蓝图——学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2016年04月25日 08:13  点击:[]

“十三五”时期是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开局阶段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高度重视“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使规划能够凝聚人心、汇聚共识、集聚众智,4月8-21日,学校领导分头主持召开了6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老干部、校内专家教授、校友、管理服务人员、党外人士以及党代会、教代会和学生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十三五”规划文本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上述座谈会。

在各个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做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审阅了《浙江财经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对规划文本起草工作小组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规划文本结构完整、体系合理、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内容详实,成就总结和问题分析实事求是,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主要指标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远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针对规划文本中的一些具体内容或不完善之处,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各自工作体会,从不同视角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金昌书记主持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4月8日上午,李金昌书记主持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王先强、童本立、滕凯、邵鸿烈、沈荣富、黄董良、吴忠希、楼远、王寿春等老领导、老干部围绕学校如何补齐办学短板、实现跨越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着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建设、东方学院办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思路。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座谈会。

365E8

李金昌书记主持召开校内专家教授座谈会

4月14日下午,李金昌书记主持召开校内专家教授座谈会,16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十三五”发展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并重点讨论了发展指标的设定、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非经管类学科专业的发展、青年教师的培养、重点创新团队的引育、学术成果的认定、保障机制的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修改意见和有价值的建议。副校长王奎泉出席座谈会。

40315

钟晓敏校长主持召开党代会、教代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4月21日下午,钟晓敏校长主持召开党代会、教代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12位代表围绕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建设多层次创业体系、提升开放办学质量、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搭建校友服务平台、保障师生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副校长励如孟出席座谈会。

3FB6A

卢新波副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4月20日下午,卢新波副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知联会、留联会等党派团体的13位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与创业的关系、教师分类考核、大学组织的学术独立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励如孟出席座谈会。

2244A

黄建新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友座谈会

4月13日下午,黄建新副校长在海创园主持召开校友座谈会,校友代表们心系母校的改革与发展,围绕如何打造办学特色、培养创新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校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卓有远见的建议。

307E6

王奎泉副校长主持召开管理服务人员座谈会

4月14日上午,王奎泉副校长主持召开管理服务人员座谈会,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15位管理服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管理队伍建设、信息资源共享、校院两级管理、规划的执行与落实等方面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看法,提出了许多好建议。

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他们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要求规划起草小组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对规划文本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十三五”发展规划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催人奋进的行动纲领。

 

 

 

 

 

 

 

 

 

 

 

 

 

上一条: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崔光莲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老干部征求意见座谈会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