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决策参考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信息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信息要闻>>正文

我校论文全文转载量及综合指数排名双双进入全国百强

2017年03月30日 13:51  点击:[]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发布了《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

该报告显示,在高等院校论文“全文转载量综合指数”总排名中,我校位列全国第49位;在高等院校论文“全文转载量”总排名中,我校并列全国第60位。这一排名说明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学术水平已位于国内较高水平,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发展态势,将进一步激励学校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该报告同时显示,在高等院校主办的学报中,我校《财经论丛》全文转载量排名位于并列第62位,全文转载率排名位于第95位,综合指数排名位于第87位。

据了解,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有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余种期刊和报刊上搜集、精选并转载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并按学科门类进行专题化编辑出版,基本涵盖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所有一级学科。2016年高等院校系统被转载全文9618篇,涉及高等院校650所,转载量约占全年复印报刊资料学术期刊全文转载总量(12239)的78.6%。

名词注释:

(1)转载量:被复印报刊资料学术系列期刊全文转载的论文数(不包含转载的非学术文章),主要反映作者机构或期刊被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的绝对量情况。

(2)转载率:主要反映期刊优质学术论文的占比情况,即该期刊被复印报刊资料2016年度全文转载的篇数/该刊当年总发文数。

(3)综合指数:既反映了作者机构或期刊全文转载的绝对量情况,又反映了作者机构或期刊论文转载的相对量情况,是对转载量、转载率、篇均分三项指标的加权求和。


上一条:我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高校内部治理机制改革试点单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综合改革工作进展分析会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