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决策参考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信息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信息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2019年06月05日 10:11  点击:[]

6月4日,学校召开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副校长王奎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奎泉副校长详细分析了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他指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存在一些优势:一是党和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二是学校的基本架构已经基本搭建完成。但是面临的挑战也非常明显,一是高校层面的竞争异常激烈,学校面临不进则退的局面;二是学校自身发展所需要的大学文化尚未建设完成,主要表现在如何抓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如何用学术的语言和学术权力讨论学校学科发展、如何建立促进学校发展的内生机制等;三是财力资源有限,试图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发展,只有深化改革。

针对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王副校长强调,要处理好“五不唯”与抓任务指标的关系,要平衡好学校视角与部门站位的关系。

会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立足于学校与部门面临的发展问题,就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思路、具体设想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系列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院长座谈会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