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决策参考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信息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信息要闻>>正文

发规处与学报党支部召开“礼赞财大45载,共话追梦双一流”党课学习会

2019年10月30日 11:26  点击:[]

102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与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礼赞财大45载,共话追梦双一流”党课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颜建勇主讲。



    颜建勇书记首先重温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财大建校四十五年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提出了自己的总认识:沿着旧地图,可能永远找不到新大陆,应立足新起点,登高望远,着眼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他认为我们主要应该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要做到识大势与谋发展相结合;二是要做到看当下与重长远相结合;三是要做到打基础与造尖塔相结合;四是要做到深化治理体系改革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此外,结合这些思路,作为发展规划处处长,颜书记介绍了发展规划处牵头谋划的新一轮目标管理改革工作的站位与改革方案特征。主要包括四个站位,即根本站位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宏观站位于高等教育教育竞争的新要求、中观站位于浙江建设高教强省的新要求、微观站位于学校建设一流财经大学的新要求,及与高质量发展导向贴得紧、与重大政策要求贴得紧、与学校发展战略贴得紧、与学院(研究院)发展实际贴得紧、与校内重要资源分配贴得紧的五个总体特征。

支部各成员认真聆听,并纷纷肯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以及对新一轮目标管理方案的期待。之后,戴栗军、黄珊及赵婧三名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的发展战略布局、当前财经类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逐一谈了体会。

上一条:校工会专题审议第四轮目标管理方案 下一条:齐鲁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来我校调研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