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决策参考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决策参考>>改革动态>>正文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校智库创新发展

2015年12月15日 11:23  点击:[]

“大学智库要围绕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凝练主攻方向,要探索建立制度化的智库成果转化通道。”在日前开幕的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5年年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说。

  杜玉波指出,推动高校智库创新发展离不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一是构建服务决策机制,提高咨政服务能力;二是构建成果质量保障机制,提高智库成果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构建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涵育高端智库人才;四是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提升高校智库国际影响力。

  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5年年会主题为“2020: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中国发展”,专家学者围绕“深化改革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化发展与中国民生保障体系”“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与任务”等7个议题展开分论坛研讨。

(摘自《中国教育报》2015年12月7日)


上一条: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