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决策参考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决策参考>>改革动态>>正文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 推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新发展

2016年06月23日 13:46  点击:[]

教育部日前分别在北京、上海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新发展系列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战略高度,明确重点研究基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提升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创新能力,引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要创新治理模式,推动基地管理由过程约束向目标管理转变;创新科研组织方式,系统推进基础理论、应用研究和方法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重点研究基地的育人育才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化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综合改革,构建既能把握方向又能激发科研活力的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学术话语体系创新,让世界知道一个“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形成责权清晰、充分调动积极性的管理体制机制。

(摘自《中国教育报》2016年6月20日)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以法治引领和推动高教改革

 
 
Copyright © 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